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浙江省丽水市妇联到巴中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活动

2018-09-17 00:00:00| 发布者: 发展部|来自:

为贯彻落实丽水—巴中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9月9日-12日,丽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璟璟率领丽水市区县妇联、女企业家代表一行15人到巴中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交流考察活动。巴中市委常委、市直工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出席座谈会。巴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华主持会议。 

 

3.png

座谈会上,丽水与巴中妇联签署了《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建立了合作机制,明确了合作方向,双方将围绕女性人才培养、加强女性创业就业合作、加强困难帮扶等方面开展扶贫协作,并举行了捐赠扶贫物资和授牌仪式,丽水市松阳县、缙云县、遂昌县、青田县妇联分别向对口帮扶单位巴州区、南江县、通江县、平昌县妇联捐赠扶贫资金和物品共计40万元,为革命老区贫困妇女儿童脱贫致富贡献了妇联爱心和力量。与会人员观看了巴中宣传片,巴中市投促委副主任杨亭向丽水市女企业家进行了投资推介,两地女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创业故事分享并就进一步深化扶贫协作作了交流发言。

袁闻聪指出,丽水妇联一行来巴考察、捐赠,是丽水妇联关心支持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体现了丽水妇联的政治担当和丽水女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丽水、巴中两地妇联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的签订,必将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巴中市、区县两级妇联倍加珍惜此次扶贫协作机遇,主动对接、深化交流,认真学习扶贫开发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细化双方扶贫协作内容、落实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推动协议落地落实。

 

4.png

 

在巴期间,丽水妇联一行还先后前往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四川省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平昌)、平昌·青田农特产品进口商品体验馆、通江县银耳博物馆、通江手绣前程妇女技能培训基地、四川德建南江黄羊有限公司等地参观考察。丽水妇联一行详细了解了巴中浓厚的红色文化、地理、人文、经济发展、妇女工作开展等基本情况,对巴中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宜居的城市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并向巴中这块红色根据地和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参观中,代表团一行还了解了通江银耳的起源及生长环境、生产工艺、银耳资源等情况,大家对通江银耳的历史和文化表示赞赏,并表示将把深厚的通江银耳文化带回丽水,让更多的丽水人了解通江银耳文化,更好的促进两地协作交流。

丽水妇联一行还对巴中市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品牌打造、产品销售和拓展规模方面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蒋璟璟指出手绣前程有限公司将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和自身成长有机融合,开设“通江县劳务品牌蜀绣专业培训班”,免费培训学员,有效提高了贫困家庭劳动力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拓宽了城乡妇女的就业渠道,其创业经验值得推广,方法也值得学习。下一步,丽水市妇联也将以此次扶贫协作为契机,加强与巴中的联系与协作,建立长期共赢合作机制,以通江银耳、青峪土猪、南江黄羊等生态农特产品为抓手,以浙江省农业博览会等为契机,大力宣传推广,并积极对接更多企业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丽水、巴中两地妇联扶贫协作工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持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