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达州开展“3·8关爱妇女儿童”大型公益暨法治宣传活动

2019-03-13 00:00:00| 发布者: 万娟1|来自:

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3月6日,达州市妇联联合达州市总工会、民革达州市委、达州市司法局在中心广场开展以“关爱妇女儿童 建设法治达州”为主题的2019达州“3·8关爱妇女儿童”大型公益暨法治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胡杰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榕出席活动。

达州1.png

胡杰指出,妇女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达州妇女姐妹们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光辉业绩,展现了“半边天”的别样风采;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本次活动为“蒲公英之约帮扶贫困儿童专项资金”募集的爱心资金将全部用于帮扶和关爱全市贫困儿童。

胡杰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好牵头作用,与相关职能部门携手合作,宣传好《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共同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广大妇女姐妹们要开拓进取、奋力拼搏,赢得出彩人生,建功新时代;要发挥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培育和弘扬良好家风,自觉肩负起尊老爱幼、教育子女的社会责任。

胡杰强调,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及个人等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关爱困难妇女儿童公益事业中来,让关爱妇女儿童成为社会风尚;同时要扎实抓好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妇女“半边天”作用,共同为把达州建设成四川东出北上交通综合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而不懈奋斗。

活动现场,市妇联、市中级人民法院等20家单位(部门)工作人员发放了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法治文化宣传品,开展了免费法律咨询服务,现场解答了部分群众的法律疑问。市疾控中心、医疗行业、教育行业等8家便民服务单位提供了免费义诊义检、健康咨询,3家社会公益组织开展了消防体验营、心理咨询、亲子游戏等系列活动,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此次活动共设立宣传咨询台36个,法律知识展架40块,接受各类咨询2000余人次,义诊义检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