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绵阳市涪城区妇联积极开展“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2019-03-13 00:00:00| 发布者: 万娟1|来自: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和四川妇女十三大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来临之际,3月1日下午,涪城区妇联在城北街道铁牛街广场开展了“建设法治涪城·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法治宣传活动。

绵阳涪城区.png

涪城区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以及民政局、残联、街道办事处等30多个单位参加了宣传活动。开展宪法、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暴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涪城区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妇女发展、禁毒防艾等法治宣传教育。

区妇联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妇女维权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中共绵阳市涪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赵越,涪城区妇联主席晏华亲自提问发奖,与群众亲切互动,群众参与热情高,气氛非常活跃。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共发出《婚姻法》、《妇女权益保护法》、《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资料25500多份,共有300余人次参加了有奖知识问答,发出牙膏、肥皂、洗洁精、小毛巾等小礼品300多份,法律咨询137人次,义诊135人次。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升了广大妇女学法尊法守法,坚持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全面提高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筑牢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