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自贡市2019年“紫薇花开”维权周特别节目圆满完成

2019-05-10 00:00:00| 发布者: 万娟1|来自: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和“七五”普法规划要求,深入推进“建设法治自贡·巾帼在行动”活动,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市妇联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紫薇花开”——2019年“三八”妇女维权周线上活动,利用空中电波搭建起与妇女儿童及家庭的普法连心桥,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家庭平安幸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自贡普法走进直播间.png

一是部门联动资源整合好。此次活动由市妇联、市依法治市办、市多元化解办、市司法局主办,携手自贡广播电台线上平台,邀请自贡市巾帼维权女律师服务团、市律师协会妇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律师及婚姻咨询师走进直播间,3月4日至12日期间,连续7天在FM90.2自贡交通广播下午5点—7点的黄金时段,推出“紫薇花开”妇女维权宣传特别节目。

二是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此次线上普法宣传活动设置了7个专题的内容,包括家庭暴力、抚养/赡养/扶养、婚内借贷及财产转移、拆迁安置中的家庭财产纠纷、恋爱同居纠纷、老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和婚姻关系的调适等,均是从近两年市妇联接访数据中的热点难点信访问题重点筛选形成,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社会关注度高的婚姻家庭问题,很受妇女群众的欢迎。

        三是方式新颖互动效果好。通过“专业的事由专业的人来做”,每天邀请1—2名律师或者婚姻咨询师走进直播间,用“最鲜活的案例分析、最权威的法律支招、最温暖的贴心关怀”为盐都市民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普法宣传效果,同时通过问题设置、角色扮演、热线互动等方式,得到了广大听众朋友的热烈反响和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