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成都市妇联、锦江区妇联联合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

2019-05-30 00:00:00| 发布者: 万娟1|来自:

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的社会环境,5月29日下午,成都市妇联、锦江区妇联在成都市天涯石小学联合开展了以“关爱未成年 学法我成长”为主题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识。成都市天涯石小学15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从儿歌的形式导入《未成年人保护法》。来自四川高鼎律师事务所的专职律师魏晓昀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告诉孩子们“什么是未成年人?”、“为什么要制定《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作为未成年人享有哪些基本的权利?”等等。通过播放PPT,以“看视频+图片+讲解”的形式与孩子们进行面对面的法律解读,同时结合丰富的案例,教育孩子们如何知法、守法,如何应用法律去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活动中增加了与孩子们的互动、讨论环节,把枯燥的法律条文具体化、形象化,使孩子们印象深刻,增强了大家的自我防范意识。最后,魏律师还为孩子们总结出了“小学生如何预防被侵害的六条法宝”,让孩子们牢记在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说服力。

此次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填补了家庭教育中对法律教育的空缺,引导和帮助学生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大大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取得了较好的法治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