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广安市妇联禁毒宣传走进高校

2019-06-21 00:00:00| 发布者: 万娟1|来自:

在第三十二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即,为凸显打击毒品犯罪的法律效果,震慑毒品犯罪分子,提升广大妇女群众和学生们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切实打造无毒广安、平安广安的社会环境和良好氛围。6月14日,广安市禁毒办、中级法院、检察院、职业技术学院、妇联、女法官协会联合开展“庭审进高校”普法宣传活动。

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贩卖、运输毒品犯罪案件,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广职院学校师生等700余人旁听了庭审。

“现在开庭”,随着审判长手中的法槌的敲响,广安职业技术学院杏坛报告厅内立刻变成了庄严的庭审现场。

在近三个半小时的庭审中,法庭对7位指控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展开调查,控辩双方围绕指控事实当庭出示了相关证据并相互质证,对定罪和量刑充分发表了意见。

法院经审理认为,7位被告人分别贩卖、运输甲基苯丙胺(冰毒)违反了国家毒品管理制度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性,最终法院对7位被告人当庭作出宣判。

此次庭审进校园活动,使高校学生零距离接触到法庭审理活动,让学生增加对庭审活动的直观感受,充分发挥刑事审判的教育功能,让学生了解到毒品犯罪的严重危害性,知道毒品不可沾、不可碰,一碰毁一生,认识到法律的尊严和神圣不可侵犯。充分彰显了国家打击毒品犯罪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鲜活深刻的禁毒法治教育课。通过以案说法进一步提升了在校大学生禁毒、防毒意识,营造了“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增强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