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接受检验 共谋发展—— 什邡市妇女儿童维权保护工作接受市政协专题协商

2017-08-29 00:00:00| 发布者: 权益部|来自:

近日,什邡市政协召开妇女儿童维权保护工作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协主席殷萍,副主席刘光乐、邓家义、阳建伦参加会议,市政协各委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妇联作为牵头部门,为进一步推进妇女儿童维权保护工作,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

3.jpg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敏代表相关部门及班子作了《齐抓共管 共筑和谐发展——什邡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报告》,从基本概况、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存在问题及建议、下一步努力方向四个大的方面作了全面的汇报,重点通过数据和案例报告了近年来全市妇女儿童在政治权利、文化教育权益、劳动权益、财产权益、人身权利、婚姻家庭权益、法律保障、社会救助、综合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效。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的自查,积极的建议;对未来在发挥联动作用、强化宣传、农村留守儿童监管、特需妇女关爱等方面做了积极的谋划与思考。


6.jpg


市政协副秘书长、秘书长、副主席们分别就《报告》进行了协商,对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建议。

最后,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萍对妇联和全市妇女儿童维权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市妇联凭着对妇女儿童工作的热爱,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等不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取得较好的成绩,既助推了什邡经济社会的发展,又关心了妇女儿童,报告全面客观进行了反映,值得肯定。同时,面向未来,殷主席对妇联也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大妇女干部培养、配备力度,促进妇女政治权利得到进一步保障;二是加强培训教育,弘扬四自精神,引导帮助妇女就业;三是把机制落到实处,把耐心倾听妇女儿童需求同提供法律援助相结合,对妇女儿童加强人文关怀和法律保护;四是创新方式,高度关注、关心留守儿童,帮助他们健康成长;五是加强宣传策划,典型塑造,营造有利于妇女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