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成都市妇联开展“以案说法”典型案例讲座及普法宣传活动

2018-01-29 00:00:00| 发布者: 权益部|来自:

3.jpg

为提高基层妇女维权干部的专业化服务水平,做好婚姻家庭纠纷危机干预,引导社区群众依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做到人人守法,事事依法,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125日,市妇联联合青羊区妇联在青羊区家庭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及婚姻家庭纠纷典型案件“以案说法”讲座及普法宣传,青羊区各街道、社区妇联主席、维权工作人员、热心调解工作的社区志愿者、辖区群众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成都市“公生明”律师事务所律师、青羊区妇联“蓉姐对你说”心调解 家家爱调解室具体负责人宋文婷主讲,宋律师从调解室平时调解的案例中甄选出了3个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将《婚姻法》、《继承法》、《反家暴法》贯穿其中,使整个讲座充实而不单调,生动而有内涵,精彩的讲解,博得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宋律师及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现场答疑。

活动现场,通过普法宣传、现场咨询、案例分享等形式向基层妇女干部及社区群众宣传了《婚姻法》、《反家暴法》、《继承法》及禁毒防艾知识。向现场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成都市妇女保障条例》、《蓉姐对你说——妇女维权指南》、《拒绝暴力·好好爱》、《女性·维权·关爱——常见女性维权案例解析》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00余册。提供免费法律咨询2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妇女维权干部及群众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在群众中带来良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