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广安市妇联深入反家暴庇护中心开展调研

2018-03-05 00:00:00| 发布者: 权益部|来自:

3.jpg

2018年3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施行两周年的日子,广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艳萍一行人深入广安市反家庭暴力庇护中心开展实地调研。

张艳萍一行在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庇护中心的母婴接待室、学习室、儿童活动室、心理辅导室,并了解反家暴庇护中心运行情况。反家暴庇护中心建立以来,严格按照救助条件为在我市居住遭受家庭暴力侵害后暂时无法回家居住、无力解决食宿、需要临时救助庇护的家暴受害者进行安置,为其提供免费的临时住宿、饮食等生活保障服务,组织受害者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思想。根据需要,协调司法、公安、民政多部门对受害者进行心理辅导、法律援助等,帮助他们度过暂时困难。随后,张主席一行前往广安区反家暴庇护中心开展实地调研。

4.jpg

张艳萍指出,反家暴庇护中心是被家暴女性的娘家,中心要切实承担起保护受暴妇女的工作职责,要通过加大培训力度、配备专业心理辅导团队,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家暴受害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受暴妇女能在中心得到善待,让她们受伤的身心得到安抚,让每一名女性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