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广元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优秀案例发布会首次召开

2018-03-06 00:00:00| 发布者: 权益部|来自:

1.jpg.png

3月5日,广元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综治办、市妇联、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市律师协会首次联合举办了“2017年度广元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优秀案例发布会”。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切实发挥职能,不断深化维权1123广元模式,认真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和优秀案例。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建设平安广元 法治广元 巾帼在行动”,引导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表扬先进、促进工作,市妇联联合相关部门于2017年5月首次开展了“2017年度广元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通过广泛征集、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了近三年来广元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优秀案例。

3.jpg

此次评选出的十个案件具有典型性,涉及监护责任、校园欺凌、家暴等问题,旨在发挥优秀案例、先进典型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敏宣读了2017年度广元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优秀案例名单;十个案件承办人逐一介绍案例办理情况,就案件的基本情况、办理过程、结果以及案件的现实意义做了通报;与会领导分别对十大案例进行点评,并为十大案例办案单位颁发了“2017年度广元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奖”表彰证书。

5.jpg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吴桂芬向获得“十大优秀案例”的单位表示祝贺,并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提出了要求,为今后妇女儿童法治维权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

会议通过市妇联微信公众号全程直播,线上线下观众约2000余人。观众纷纷点赞,均表示“以案说法”宣传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方式非常新颖,简单易懂,除了对司法机关有工作上的现实指导意义,对广大妇女群众学法用法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