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阿坝州若尔盖县开展“三八”维权周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2018-03-15 00:00:00| 发布者: 权益部|来自: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强化妇女维权服务,促进社会稳定和谐。3月7日,若尔盖县妇联会同总工会、县司法局在人流量较大的电信局门口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大型宣传活动。宣传中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维权宣传活动。县妇联组织10名巾帼志愿者向过住群众宣传关系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县司法局请律师现场答凝。此次活动共发放《妇女权益保护法法》《反家暴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关注妇女、抗击艾滋倡议书》、《健康与生活》及便民治安防范安全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挂历3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若尔盖20180308.png

     

下午,妇联主席泽让措同检察院深入达扎寺镇召开“心系留守姐妹,阳光法治护航”座谈会,就妇女权益保护,尤其是如何关爱留守妇女问题深入座谈,解答疑难,交流了经验,并同时为留守妇女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

3月8日,在县妇联、县司法局和班佑乡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相关领域骨干讲师和志愿者自发来到班佑乡,为牧民妇女同胞们上了一堂题为“青联委员系青年.法治宣传惠牧女—阿坝州若尔盖县‘幸福使者.母亲课堂’青年牧女法治宣传暨预防艾滋病宣传”的汉藏双语法治与疾控课。

若尔盖20180308-1.png

宣讲人员围绕家风家教、妇女依法维权、艾滋病预防等方面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为主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残疾人保障法》等相关法条和艾滋病预防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接地气的讲解,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不仅要学会依法维权,还要依法尽责;不仅要照顾好家人,还要照顾好自己。

通过开展系列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妇女的维权意识,使她们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好地保护自身权益。同时也让她们了解了预防女性疾病的常识,提高了预防疾病的知识水平,促进了广大妇女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