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德阳市成立公共法律服务行业妇女联合会

2018-04-18 00:00:00| 发布者: 权益部|来自: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以来,德阳市妇联先后在社会组织和企业家队伍中建立妇联。在女律师、女公证员、女基层法律工作者、女司法鉴定人队伍中成立德阳市公共法律服务行业妇女联合会,锻造一支“高学历、高素质、高能力”的精英队伍,德阳市妇联在横向拓展妇联组织覆盖方面已走在全省前列。德阳市公共法律服务行业妇女联合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25名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精湛的优秀女性为执委,在随即召开的第一次执委会中,周杏莉当选名誉主席,沈佳当选主席,李漪、邹涛、李静、陈英、罗晴5名同志当选副主席。

德阳成立律师行业妇联.png

德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敏致辞,希望市公共法律服务行业妇联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发挥女性法律工作者的独特优势,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时要有真功夫、真感情、真效果。为新成立的市公共法律服务行业妇联授牌,新当选的市公共法律服务行业妇联主席沈佳作表态发言。

 

为进一步服务基层群众,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市妇联、市司法局成立了巾帼公共法律服务团。德阳市级设总团,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设分团,乡镇(街道)设维权站,村(社)设维权点,妇女儿童 “四位一体”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初步形成省、市妇联组织和司法系统、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领导分别为德阳市巾帼公共法律服务团及分团授旗、授牌。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妇联与对应的7个分团互换服务承诺书,缔结法律服务对子。

德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对发挥公共法律服务队伍专业优势、服务妇女组织和妇女工作、推进全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明确要求。周新强调,市公共法律服务行业妇联要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妇女、依法开展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全面深化改革的积极参与者、和谐社会建设的有力推动者。

德阳成立律师行业妇联1.png

四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莉出席活动并讲话。黄莉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德阳市妇联在创新妇联基层组织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一是强化政治定位,确立好组织的价值和使命。要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引导德阳市公共法律服务行业的广大姐妹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实践者、捍卫者,为全面落实依法治国的要求贡献妇女半边天的力量。二是强化组织保障,推进组织可持续性的长远发展。要充分发挥德阳市妇联的枢纽作用,按照同心多层的原则,带领市公共法律服务行业妇联,依托巾帼公共法律服务团,加强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专业性妇女维权队伍建设,为德阳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探索新路径、创出新经验。三是强化服务实效,在服务妇女儿童领域亮旗帜树品牌。要将依法维权和反家暴工作作为妇女维权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好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为困难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和帮扶,让德阳市公共法律服务行业妇联成为广大妇女儿童维权的靠山,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在妇联改革发展创新和法律维权方面的一根标杆、一面旗帜。

德阳市妇联、市司法局,市妇儿工委办,市级机关口长单位妇工委,二重、东汽、东方风电女工委,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妇联、司法局,市律协、省公协德阳办事处、市基协、市司法鉴定协会160余人参加成立活动。

活动由德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春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