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巴中市妇联参加人民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3-07 00:00:00| 发布者: 权益部|来自:

 3月6日,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心系留守姐妹、法治阳光护航”检察主题开放日活动,省检察院女检察官协会副会长、公诉三处处长王小兰、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耿福琴、市妇联副主席庞丽华和30余名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活动。

出席领导和妇女代表参加了“共享法治关怀 学做智慧女性”法治讲座,实地参观检察院申控局、案管局服务大厅、预防警示教育基地等部门,深入了解了检察知识,增强了法律监督意识。

  

图片1.png

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妇联就留守妇女关爱工作切实维护留守妇女合法权益做了交流发言,同时强调将加强同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联动,创新联系机制,积极拓宽维权渠道,加强专业维权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水平,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利用“三八维权周”“12.4”宪法宣传日、等契机,按照依法治市、“七五”普法规划,强化普法宣传。加大打击“家庭暴力”等侵害留守妇女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千方百计地解决好农村留守妇女、城镇失业妇女创业就业、医疗保障和帮扶救助等民生问题,为留守妇女撑起权益保护伞。巴州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近三年严厉打击暴力、性侵、拐卖、虐待、遗弃等严重侵害妇女人身权益犯罪,突出惩治侵害留守妇女、残疾妇女、受家暴妇女等犯罪和维护妇女权益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