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妇女十二大精神网上接力宣讲丨第十四站:广元: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坚定姐妹理想信念

2018-12-29 00:00:00| 发布者: 宣传部|来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按照省妇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通知》的要求,从12月11日开始,我们以市州为单位,开启“妇女十二大精神网上接力宣讲"活动,联动全省妇联新媒体矩阵、网群和妇联通等,宣传展示四川各级妇联贯彻落实情况,用看得清、听得懂、记得住的讲述互动,让姐妹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有更深的理解,切实做到入心入脑、知行合一。


今天是接力宣讲网上行活动的第十四站

——广元市妇联

一起去看看


广元的冬天,迎来了一场又一场的雪,冬天的味道越来越浓厚。中国妇女十二大的胜利闭幕,对于广大的妇女工作者来说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广元姐妹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一直在实践的路上。市妇联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后,各县区妇联也积极行动,采取不同形式迅速掀起了大会精神宣讲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定当将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贯彻落实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北向东出桥头堡贡献巾帼力量和智慧。截止12月底,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线上线下宣讲活动340余场次,覆盖女干部、女工人、女教师、女医生、女企业家、女农民等各行各业妇女姐妹35600余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广元姐妹一直在行动。


1  党委高度重视!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后,为迅即将大会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好,全国妇代会代表、市妇联主席张敏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专门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作了汇报。11月15日,市委书记王菲在《关于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及贯彻建议的汇报》上批示: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妇代会精神,进一步把准妇联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积极引导全市广大妇女勇担时代重任、争做巾帼先锋,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贡献力量。





2  

各级

妇联在行动









3  各界妇女热议妇女十二大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30日——11月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场内散发着各代表团姐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风采,会场外广元各界妇女同胞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广元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导主任、市级三八红旗手刘丽红表示,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让我倍感激动,作为一名特殊教育工作者我将积极推动广元市特校教学改革与创新,深入践行 “融合教育”、“康教结合”教学理念,主动提升业务能力,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勇挑重担。在同事及同行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我市的残疾人教育事业献一份巾帼之力。


广元市苍溪县卫计局妇委会主任聂凤英表示,此次《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的修改顺应了时代的需求,即保持了连续性和稳定性,又有前瞻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妇联组织发展提供了重要条件和实践依据,为新时期妇女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基层卫计系统的妇委会主任,我将认真组织系统的姐妹们认真学习领会《章程》的内容和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营造良好的就医氛围,为构建和谐苍溪、健康苍溪贡献一份力量。


广元市巾帼创业互助会会员严小蓉表示,学习了赵乐际同志的致辞和黄晓薇主席报告,我听到了创业女性的福音,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创业女性,深感温暖,我将立足本职,解决好妇女创业急难问题,引领她们做新时代创业同路人,做大做强企业品牌。



4、线上接力,网络宣传妇女十二大精神


一、十二大学习专栏

在广元妇联新媒体矩阵中开设学习宣传十二大专题页面,专题页面以手机界面为主,包含十二大报告、大会信息、权威解读、我市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动态、网络课堂、留言互动版块等多项内容,较为全面的展示我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二大精神的各项行动。同时,专题页面开放链接,在我市妇联新媒体矩阵中进行统一展示。


二、十二大学习笔记

在广元妇联微信开设“我的十二大学习笔记”专栏,根据中国妇女十二大报告全文,广元妇联分篇章进行专题推送,11月28日起每天一篇,七期已经全部推送。同时,全市妇女在每篇章留言版块结合自身情况,谈想法,谈体会,留下自己的学习笔记,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互动氛围。


三、十二大网络知识竞赛

根据大会报告及总书记讲话设计题目,开展“新时代,新女性”学习十二大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答题系统采用H5技术进行制作,画面上充分融入广元地理元素和妇联元素,题目为十道题,全部答对后可进行抽奖,活动赢得大家积极的参与。




在即将开启的2019年

广元妇联将继续

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

四川妇女十三大的目标任务

做好姐妹们的娘家人

做好广元各地妇女儿童的工作

让我们在新的一年

扬帆起航

做新时代新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