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妇联走访慰问农民工,“回家行动”关怀暖人心!

2019-01-04 00:00:00| 发布者: 宣传部|来自:

四川是农民工大省,常年有大量农民工外出务工就业,其中相当部分为女性。

2018年11月,省妇联印发《2019年关爱农民工“回家行动”工作方案》,要求2019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广泛深入实施关爱农民工“回家行动”,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对农民工及其家庭的关心关怀,着力提升女性农民工就业创业能力,切实维护女性农民工合法权益,协助解决农民工家庭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女性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近日,省妇联紧锣密鼓,推出关爱农民工“回家行动”,不断深化关爱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工作,采取务实举措帮助女性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内容)


2018年12月28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一行到阿坝州红原县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郑备一行走进红原县城、邛溪镇热坤村、如意空行尼姑寺亲切慰问了农民工贫困妇女和觉姆姐妹,和她们促膝而坐,亲切交谈。并为基层藏族姐妹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物资。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内容)


2018年12月28日,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带队深入资阳市安岳县,走访慰问了20名生活困难的女农民工,与200名女农民工举行座谈,此次慰问为困难女工和留守妇女、儿童、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发放慰问资金。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内容)


2018年12月27日-28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怀青一行带着妇联娘家人的关心关怀,先后深入巴中市恩阳区、巴州区走访慰问返乡女性农民工。张怀青一行采取集中座谈、入户慰问等形式,与农民工姐妹们拉家常,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工作收入情况,并送去了慰问金等慰问品。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内容)


2018年12月25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静一行带着省妇联对女性农民工殷切关怀赴眉山走访慰问。先后在仁寿县青岗乡、曹家镇等地入户慰问女农民工并召开座谈会。李静一行走村入户慰问了李文彬等6户因病因残生活困难的女农民工家庭,同时集中慰问了14户困难女性农民工,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2018年12月21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凤琴一行来到合江县九支镇、尧坝镇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女性农民工,考察九支镇宋袁糖果厂、尧坝油纸伞生产基地。李凤琴一行走进尧坝镇天堂坝村、仙顶村,与2名生活困难女性农民工面对面交流,鼓励她们要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并送上了慰问金和“娘家人”的温暖和祝福。


识别二维码查看更多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内容)


2018年12月21日,省妇联二级巡视员周晓俊一行带着省妇联的关怀与来自南部县的15名女农民工代表欢聚一堂。随后,周晓俊一行到八尔湖镇纯阳山村贫困妇女家中进行了入户慰问。本次活动为南部县20名女农民工代表送去了“回家行动”慰问金,让她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女农民工群体的关怀和温暖。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内容)


2018年12月27日,省妇联二级巡视员胡秀琴一行带着省妇联的关怀来到广安市,在华蓥市阳和镇偏岩子村、楼房沟村、三岔河村等村入户慰问女农民工并召开座谈会。慰问组集中慰问了19户困难女性农民工和返乡创业农民工,并送去了慰问金、围巾和食用油。



天气渐渐寒冷
姐妹们的心却依旧温暖
这个冬天
天府小妹陪你一起暖暖的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