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在建设网络强国的征程中发挥妇联组织优势

2018-04-26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四川省妇联党组传达学习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

和全国妇联党组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4月25日上午,四川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妇联党组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在网络强国战略中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和独特作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组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信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作出重要战略部署。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信息化变革潮流下“怎么看”的认识论指引,也是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回答网络强国“怎么建”的路线图向导,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抓住用好信息化机遇指明了前进方向。面对信息化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以更加积极昂扬的姿态,在迈向网络强国的建设征程中作出半边天的重要贡献。

吴旭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用心领会好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各级妇联组织要学深悟透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党员领导干部承担着意识形态的一岗双责,要把网络战略思想纳入妇联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中,纳入妇联换届工作和未来五年的改革发展工作中,统筹谋划和推动妇联工作,做到线上和线下的有机融合。

二是实施好千万姐妹相约网上妇联工程。进一步完善各种制度、平台和服务功能,构建四川妇联的“网上妇联”工作,实现对妇女的有效覆盖、有效服务、有效引领、有效互动,不断提高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更好凝聚社会共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三是加强互联网思维。在今后全会工作中主动做到网上网下同步开展,要运用创新思维、跨界思维、用户思维等开展工作,运用灵活的宣传方式,把妇联开展的各种活动信息做鲜做活做的有温度。

四是加大培训宣传力度。要提高妇联干部在网上履职、开展工作的能力,建立健全妇联网络队伍,使广大妇联干部认识网络、使用网络、占领网络,在网上发出妇联的声音,用正确的导向引领妇女,把联系和服务妇女的工作生命线有效延伸到互联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