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召开机关工会第五次会员大会 暨机关第五次妇女大会

2018-05-30 00:00:00| 发布者: 宣传部|来自:

5月28日下午,省妇联召开了机关工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机关第五次妇女大会,选举产生第五届机关工会和机关妇委会。省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的工会会员、妇女同志80余人参加会议,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妇联召开机关工会第五次会员大会 暨机关第五次妇女大会

 

会上,全体同志认真听取了冉红、冯晓娟和张露薇三名同志分别代表上一届机关工会、机关妇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全体与会同志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省妇联机关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和机关第五届妇委会委员。

省妇联召开机关工会第五次会员大会 暨机关第五次妇女大会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代表党组在会上高度评价了上一届机关工会、机关妇委会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服务机关、服务职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对上一届机关工会、妇委会委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向新当选的机关工会、妇委会委员表示祝贺。吴旭主席结合省妇联机关工作实际,向新一届机关工会、妇委会及新当选的委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吴旭主席强调:

一是要保持和增强“三性”,增强工作使命感。省妇联是群团组织,省妇联机关工会、妇委会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义不容辞。增强“政治性”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为党夯实工会会员及妇女群众基础。“先进性”就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党的事业贡献会员和巾帼力量。“群众性”就是要依法代表和维护所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中,为党凝聚工会会员和妇女人心。

二是要坚持联系实际,强化服务意识。新当选的委员要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服务意识。要为工会会员和妇女办实事,但决不能违纪违规;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要把党组的声音传递下去,把职工及妇女的思想传递回来;要服务好职工及妇女同志的身心健康,帮助缓解职工及妇女同志的工作压力,增强身体、心理素质。

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新一届机关工会和妇委会要有改革的精神,创新的理念,把握群团工作改革方向,高举旗帜,引领会员和妇女同志听党话、跟党走;要改革工作机制,群众工作群众做;要加强阵地建设,建好机关“职工之家”和“妇女之家”,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机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会后,省妇联第五届机关工会、机关妇委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王有林同志为省妇联第五届机关工会主席、邓影同志为副主席,梁英志同志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选举常晓虹同志为省妇联第五届机关妇委会主任、孔慧云同志为副主任。会上明确了各位委员职责分工,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妇联副主席黄莉、张怀青、李静,党组成员李凤琴,二级巡视员周晓俊、胡秀琴出席了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组二级调研员石东到会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