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妇女十二大精神网上接力宣讲丨第一站:广安:让妇女十二大精神浸润姐妹心田

2018-12-11 00:00:00| 发布者: 宣传部|来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确实的各项目标任务,按照省妇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通知》的要求,从今天开始,我们以市州为单位,开启“妇女十二大精神网上接力宣讲"活动,联动全省妇联新媒体矩阵、网群和妇联通等,宣传展示四川各级妇联贯彻落实情况,用看得清、听得懂、记得住的讲述互动,让姐妹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有更深的理解,切实做到入心入脑、知行合一。


今天是接力宣讲网上行活动的第一站

——广安市妇联

一起去看看


初冬的广安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宣讲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热潮。从报告厅到村、组院坝,从机关、企业、学校、医院、两新组织,到农村、社区、新时代讲习所,一场场透彻深入的宣讲,一次次鲜活生动的解读,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工作,中国妇女十二大指明了新时代妇女运动方向和道路,给广大妇女群众和妇女工作者注入了新动力、增添了强大信心;要心向党、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推动妇女十二大精神落实落地。


截至11月底

广安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

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线上线下宣讲活动

300余场次

覆盖女干部、女工人、女教师、女医生、

女企业家、女农民等各行各业妇女姐妹

3万多人

目前

浸润广安姐妹心田的各式宣传宣讲

还在继续

妇联干部带头讲

精神飘进千万家

广安市妇联第一时间召开学习传达妇女十二大精神专题会,研究贯彻意见,制定宣讲方案,及时将会议精神和贯彻意见向市委作书面汇报,争取市委高度重视和支持。印发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通知,对宣讲宣传工作作了周密的安排部署。

各级妇联组织结合实际制定了具体举措,制定了宣讲宣传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采取专题讲、分层讲、活动讲等多种形式在全市迅速覆盖。

广安市妇联班子成员轮流下基层,为妇联干部、妇女群众宣讲解读会议精神。把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活动作为家庭教育讲座、法律知识讲座等妇联各项活动、工作部署会议的第一项议程,让思想引领落实到妇联开展各项活动中。

县乡村妇联以及机关妇委会,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执委会、主席会、院坝会等学习宣传活动,掀起了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主要精神的高潮。

妇女代表履职讲

传递大会好声音

11月3日,中国妇女十二大胜利闭幕的第二天,十二大代表彭丽萍便在广安市妇联的组织下,为全市首场宣讲会——广安市宣讲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进“两新组织”专场作形象生动的专题宣讲报告,拉开了全市、乃至全省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序幕。

广安的三名代表从北京回到广安后,认真履职,都在会后第一时间积极奔赴在宣讲的各条战线上,按照市妇联划分的责任片区,分片区、分专题,针对不同行业类别的妇女姐妹,开展宣讲活动,第一时间将大会精神传达给全市广大基层妇联干部、妇女姐妹。

代表们结合个人参加会议的经历感受、会间故事、心得体会、会场照片等精心制作宣讲课件,与妇女姐妹进行分享交流,让大家聆听大会声音、感受大会盛况、学习大会精神,心向党、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做新时代新女性。

网上宣传接力讲

学习活跃在指尖

广安全市各级妇联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妇联姐妹群和妇联通作用,上下联动开展“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接力网上行”活动。

“广安妇联温馨家园”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了“每周一学”,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鼓励妇女姐妹在线上学原文、悟原理;

及时利用妇联通等展播各地学习宣讲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营造你追我赶的学习宣传热潮;

发挥“千万姐妹相约网上妇联·妇女思想引领项目作用,在姐妹群中开展学习讨论,大家谈体会、谈感想,相互交流,将妇女十二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姐妹们贯彻落实妇女十二大的行动自觉。

学习贯彻定方案

聚精会神抓落实

学习宣传在于更好地贯彻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妇女十二大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四川省妇女十三大以及广安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广安市妇联多次专题研究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工作方案(2018-2020年)》,提出“12338”工作思路,明晰了工作目标,细化了工作举措。

下一步,广安市妇联将以更实的举措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引领、服务、联系的各项工作,把妇女十二大精神转化为广安妇联工作的生动实践,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引领全市妇女干部群众以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将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在广安落实落细,助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