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妇女十二大精神网上接力宣讲丨第二站——绵阳:宣讲、学习、落地、生根!中国妇女十二大声音响彻绵州大地!

2018-12-11 00:00:00| 发布者: 宣传部|来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确实的各项目标任务,按照省妇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通知》的要求,从12月11日开始,我们以市州为单位,开启“妇女十二大精神网上接力宣讲"活动,联动全省妇联新媒体矩阵、网群和妇联通等,宣传展示四川各级妇联贯彻落实情况,用看得清、听得懂、记得住的讲述互动,让姐妹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有更深的理解,切实做到入心入脑、知行合一。


今天是网上接力宣讲的第二站

——绵阳市

一起去看看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召开擘画了未来五年我国妇女事业发展蓝图,发出了“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时代号召。大会闭幕后,全国、省、市妇联要求“将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传达到最基层,把大会声音传递到每一位妇女中”。


从乡村院坝、田间地头到公司厂矿、机关单位,绵阳市县妇联选调精干力量组建“百千万巾帼宣讲队”,推进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截至目前

全市妇联系统宣讲

已开展4000余场

受众50万余人次

在全市各地掀起了

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的热潮


应声而动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率先垂范宣讲大会精神

咱们一起去看看吧~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四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怀青从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基本概况、大会主要精神、四川代表团参会情况、参会感想、工作思考等五个方面一一作了介绍,张怀青以自己的切身体验娓娓道来、言辞朴实、深入人心,让在场的学员有了身临其境的感觉。


12月11日,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春涛向市妇联七届执委、市县妇联班子成员分享中国妇女十二大的盛况和开会感受,组织执委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与新一届全国妇联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孙春兰的讲话和黄晓薇同志工作报告,她激动地说到“作为一名妇女工作者走进人民大会堂,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尤其是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主要国家领导人来到主席台和大家一起鼓掌示意,现场很多代表热泪盈眶”。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长虹集团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胡嘉组织公司女职工传达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传达的精神,进一步为长虹广大女性职工在权益和责任上进行了明确,也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参与学习的长虹多媒体公司妇女代表称。



“中国妇女十二大提出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我们妇女姐妹要积极参与农村妇女技能培训、增收致富,还要把各自房前屋后打扫干净整洁,建设美丽庭院!”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北川羌族自治县曲山镇大水村支部书记吴红与村民坐在院坝里摆起了龙门阵。



学习中,我们尽量照顾每一位学员

学有新意,用最方便群众、群众最接受的方式讲


梓潼县石牛镇30个快板、独唱、舞蹈、朗诵等健康向上、自编自演、自己创作作品的文艺节目,村村不少一个。每个节目之间的串词均以镇妇联“中国妇女十二大、省十三次妇代会宣传提纲”为内容,由各村(社区)妇联主席轮流主持节目,让妇女姐妹们在自娱自乐中领会中国妇女十二大、省妇女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为党的事业凝聚妇女人心。



传唱妇女十二大,巾帼建新功

(快板  创作者 雁门村妇联)

姐妹几个台上站,

来段快板谈感言;

中国妇联十二大,

吹响巾帼建功冲锋号;

听党话,坚定信念不乱走;

再出发,奋力建功十三五;

倡旋律,文明孝德把法守;

跟党走,沿着蓝图共追梦!

姐妹们!撑起家庭社会半边天,

新的征程再把奇功建!

中国妇女十二大,

把我们妇女地位提得高,

关怀备至只有幸福中国能做到!

姐妹们,要记牢;铭党恩、敢担当;

自觉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

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尊老爱幼、

崇尚科学一直把新风传。

十二大精神传得快,

感谢咱们的镇妇联;

微信群、大广播、还有手中的宣传单,

特别是今天的大宣讲,

让我们感受中国妇女娘家怀里的温暖,

还能把姐妹巾帼风采展!

新时代、新使命、新的征程大步迈!

中国梦,四川篇,治蜀兴川石牛姐妹

莫等闲!

乡村振兴新功建,建设和谐美家园;

姐妹们心聚齐,跟着党走不偏离,

民族复兴路上我们大家比业绩!


各级妇联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在各乡镇、部门和妇女干部群众中开展中国妇女十二大大会精神宣传。



(点击查看大图)



基层妇联主席深入群众开展宣讲



除了宣讲、学习,

绵阳妇联同志们更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


打造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


建设示范妇女之家


 重磅


1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强调:


要引领妇女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要强化妇女关爱服务,格外关心困难妇女,为妇女全面发展营造环境、扫清障碍、创造条件。

要扎实做好妇联改革,努力实现妇女群众在哪里、妇联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工作服务就覆盖到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