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返乡务工创业,建设美丽家园——珙县妇联开展关爱农民工系列活动

2019-02-03 00:00:00| 发布者: 宜宾珙县|来自: 珙县妇联

2月1日,珙县举行组织在身边,一路伴您行主题活动,以迎春座谈会”、“政策宣传咨询服务”、“返乡亲人暖春行动”等丰富的内涵,喜迎外出务工农民工归家,鼓励他们携技返乡就业,引资回乡创业,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珙县妇联作为协办单位,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僰文化广场设点宣传开展咨询服务,呼吁大家“返乡务工创业,建设美丽家园”。活动现场为返乡农民工姐妹送上一封慰问信、一份挂历、一张围裙和一些关于与妇女儿童或家庭有关的政策宣传资料。巾帼志愿者们在和农民工姐妹们讲讲政策、拉拉家常中,愉快地度过了一上午。

除此之外,珙县妇联还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客运站设点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志愿服务,帮他们提东西、过安检;当他们不清楚购票窗口流程时,志愿者主动上前,了解其目的地,耐心告知购票相关信息;有的返乡者行李太多,不方便购票,志愿者就帮忙守护行李,让其放心去排队购票。同时,妇联干部职工一行到帮扶村帮扶户家中为返乡回来的兄弟姐妹送上大米和被子,为她们贴上春联,关心了解他们在外务工的生活情况等。

近年来,珙县妇联注重提升妇女素质,不断引领广大城乡妇女发展。举办以“三八架金桥、春风送岗位”为主题的女性专场招聘会、农村妇女电子商务培训、苗族蜡染培训、僰乡巧织手毛线手工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妇女创业、就业能力。县妇联作为珙县姐妹们的“娘家人”,一直把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了扶贫助困、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支持就业创业、推动妇女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等工作,为广大城乡妇女安心生产和生活营造了良好环境。期待在新的一年能有更多在外务工的老乡,携技返乡就业,引资回乡创业,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共建共享珙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珙县妇女联合会

2019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