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妇联周晓俊副巡视员一行到南充开展女农民工慰问活动

2018-12-25 00:00:00| 发布者: 南充市管理员|来自:

 2018年12月21日下午,四川省妇联关爱女农民工慰问活动在南部县举行,省妇联二级巡视员周晓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市妇联副主席何丽萍、南部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张晓波与来自南部县的15名女农民工代表欢聚一堂、畅所欲言。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们畅谈在外务工辛酸历程以及回乡创业就业初衷,并就现代女性如何担负起在家庭和社会中的双重责任作了深切交流,来自蜀北办事处枣儿村的何秋景说到:现在提倡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作为新时期的现代女性,也必须多方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才能实现更大价值。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向与会代表们发出回乡创业就业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热忱邀请,希望农民工家庭在党和政府关心帮助的同时,开拓视野、拓展渠道、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提高家庭生活水平和质量。省妇联周晓俊巡视向与会代表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扬“四自”精神,展现新时期妇女风采;二是要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妇女群众在社会经济建设中贡献“半边天”力量;三是要发挥好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以家庭和谐促进全社会和谐发展。

 会后,省妇联周晓俊巡视员一行到八尔湖镇纯阳山村贫困妇女家中进行了入户慰问,其中因病致贫妇女姚素琼质朴地说到: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让我入股我村脱贫奔康产业园,当上了两个双孢菇大棚棚主,还利用自家生态种养殖的资源办起了“食尚花海农家乐”,感谢妇联组织给我送来“娘家人”的温暖,让我还想多活一百年过这样的好日子,挣更多的钱。本次活动共为南部县20名女农民工代表送去1万元“回家行动”慰问金,让她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女农民工群体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