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甘孜州]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法治信仰——甘孜州妇联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讲座

2019-06-04 00:00:00| 发布者: 甘孜藏族自治州管理员|来自: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期妇联工作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和四川省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引领全州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近年来,甘孜州妇联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紧密联系妇女,扎实服务妇女,做实“巾帼心向党”提升行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巾帼大宣讲”活动,凝聚广大妇女群众的思想和力量。4月3日上午,甘孜州妇联在康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讲座。州妇联副主席充芬主持会议。

讲座邀请了四川民苑律师事务所泽仁卓嘎律师,卓嘎律师从我国宪法的颁布及修订历程到宪法的结构、宪法的监督和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全州妇联系统要广泛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意识,使广大妇女干部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从而推动宪法实施,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州建设贡献半边天力量。

此次讲座,州妇联执委、各县妇联主席、机关妇委会、州妇联干部职工共100余人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