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甘孜州]喜波勒雄.文明新风——甘孜县妇联开展“养成好习惯 形成好风气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传倡导活动

2019-06-21 00:00:00| 发布者: 甘孜藏族自治州管理员|来自:

炎炎夏日,挡不住“喜波勒雄”送来的温暖,这个夏天,对于甘孜县仁果乡农牧民群众来说,注定是一个清凉暖心日。    

为切实助力“县摘帽”,引领农牧民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6月16日,甘孜县妇联在仁果乡举办“喜波勒雄.养成好习惯 形成好风气 助力脱贫攻坚”宣传倡导活动,为助力脱贫攻坚发挥半边天作用。

活动现场,首先举行了以“ 建档立卡 法律明白人”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该县仁果乡八个行政村的村民组成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竞赛以藏语问答的形式,全面涵盖精准扶贫相关知识内容,参赛队员各个精神饱满、团结协作、机智抢答、掌声不断。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使大家都意识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都认识到在享受国家互民惠民政策的同时,必须了解国家的现行政策,知晓惠从何来,恩向谁报。

随后,该县妇联从“良好的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好家风好风气”等方面为群众进行了详细生动的宣传,希望农牧民群众在弘扬优良家风家教的同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庭美德,积极参与“四好村”创建、加强家园环境美化,自觉遵守村规民约,抵制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养成爱学习、讲卫生、讲科学、讲文明等好习惯,形成孝老爱亲、自力更生、诚实守法、团结友爱的好风气。宣讲结束后,该县妇联集中发放了“喜波勒雄”爱心卫生物资,为全乡108户建档立卡户发放扫把套装、洗衣粉、洗洁精、垃圾桶、洗脸盆等价值共1万余元的生活清洁用品,倡导村民在生活中要养成早洗脸,晚洗脚,勤洗衣服,勤洗澡的好习惯,在村子中要形成团结互助,遵纪守法的好风气。

“卡卓(谢谢)!现如今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妇女们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日渐更新观念,强化清洁意识,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做到家里门外净起来、房前屋后绿起来、行为举止美起来,让生活过的越来越美好”该县仁果乡下村布姆激动地说道。

下一步“喜波勒雄·养成好习惯 形成好风气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传倡导活动将在各个乡镇铺开,在全县农牧民群众脱贫奔康的进程中,该县妇联将在思想上“扶志”、生活上“扶贫”、能力上“扶技”,真正服务到群众的“心坎上”,做群众的“暖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