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甘孜州] 炉霍县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2019-06-25 00:00:00| 发布者: 甘孜藏族自治州管理员|来自:

为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把党的各项扶贫政策精准到每个村、每户贫困户,让老百姓吃穿不愁、住房医疗教育有保障,过上幸福小康的日子。

6月21日,由炉霍县妇联主席胡瓒琼、副主席娜召带队的工作组到联系点宜木乡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首先,工作组一行参加了该县宜木乡召开的“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安排部署会。宜木乡党委书记谷峰就此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联系点单位要高度重视“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按照省政府“一村一村的查,一户一户的过”的要求,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大排查,全面摸清“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强化措施,推出问题整改,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会后,根据工作安排部署会要求,该县妇联工作组深入绒巴龙村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入户走访,对所有建档立卡户开展大排查,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在走访过程中,核实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宣传国家的帮扶政策,与他们交心谈心,让他们了解“吃、穿不愁”、“住房、医疗、教育”三保障政策,实现早日脱贫,明白“惠从何来,恩向谁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