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资阳:共建有温度的家庭教育生态圈——成都市妇联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走进资阳

2019-07-01 00:00:00| 发布者: 资阳市管理员|来自: 资阳市妇联

为全面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的战略部署,发挥成都主干城市作用,积极推进区域合作,加快实现家庭教育同城化。6月29日,成都市妇联携手资阳市妇联在资阳市雁江七小举办了题为“共建有温度的家庭教育生态圈”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资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兰致辞。

成都市家庭教育专家、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高中部校长朱海燕围绕《有效沟通,关键对话》主题,以“亲密关系”为依托,讲解了“红黄蓝绿”四种性格孩子的优缺点及教育方法,从关键沟通三个维度阐述了双核对话、情感认同、适当妥协、童趣童心、独特解读、黄金准则、小游戏大作用等七个方面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技巧。资阳市低保户家庭、贫困户家庭、最美家庭、文明家庭、进城务工子女家庭、品学兼优孩子家庭、机关干部职工代表、从事家庭教育工作的社会组织等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家长们聚精会神听讲,专心致志做笔记,积极主动提问题,现场氛围融洽而热烈。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使大家受益匪浅,学习了如何做一名智慧家长,怎样与孩子有效有益沟通等知识和方法,破解了家长与孩子平等交流沟通的一些困惑和难题。一致认为,今天能现场聆听这种高水平、专业化的讲座并进行现场咨询,是家长和孩子们的幸运!希望这种幸运能够延续,早日实现两市家庭教育同城化。

据介绍,本次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也是成都市加快构建有温度的家庭教育生态圈的一项具体举措。下一步,成都市妇联和资阳市妇联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拟于今年9月举办3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惠及更多家庭,为孩子营造一个有温度的成长环境,为推动成资教育同城化贡献妇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