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珙县妇联为灾区儿童撑起一个家

2019-07-02 00:00:00| 发布者: 宜宾珙县|来自: 珙县妇联

2019年6月17日22时55分长宁发生6.0级地震,随后,珙县又先后发生5.1级、5.4级余震,原本平静的生活一下子被打破,地震发生后,珙县妇联迅速召集巾帼志愿者开展抗震救灾志愿服务、联系协调救灾物资、搭建灾区儿童之家。

6月20日,在市妇联领导的亲临指导下,珙县妇联分别在巡场镇金河新区、迎宾广场、珙泉镇荷花校区等安置点搭建起了8个“珙县灾区儿童之家”,每个安置点儿童之家分别安排了10名优秀幼儿教师、心理学专家等组成巾帼志愿服务队,分上午、下午两个时段,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心理疏导干预、学业辅导、手工活动、感恩励志故事宣讲等服务活动。同时,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专家团队来到“珙县灾区儿童之家”做心理援助,帮助灾区儿童勇敢面对灾难,恢复重建家园的信心。截止目前,帐篷“灾区儿童之家”服务受灾儿童2650余人,接受心理援助的儿童600余人次。

截止6月30日,安置点帐篷已全部撤除,珙县正式进入灾后重建工作,并在巡场下坪洞社区搭建起新的安置点,珙县妇联迅速行动,于6月27日在安置点为灾区的妇女儿童撑起一个新的“妇女儿童之家”和心理援助宜宾工作站,为临时社区的妇女儿童服务。并在巡场镇龙祥社区设立妇女儿童之家和心理援助工作站示范点,对城区居民进行长期性心理疏导,下一步,还将在受灾乡镇 “妇女儿童之家”开展心理援助工作,为更多妇女儿童服务。

据悉,此次地震得到了全国、省、市及相关区县妇联的高度关注和倾力帮扶,目前已争取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市妇联等相关单位捐赠的救灾物品、儿童之家用品等物资。相信,在各级妇联的关心和帮助下,珙县一定会重建家园。


(审核:温远霞  何保玲  撰稿人:胡颖  电话:0831—4039315)

 

 

珙县妇女联合会

2019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