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甘孜州妇联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

2017-10-27 00:00:00| 发布者: 甘孜藏族自治州管理员|来自:

10月26日下午, 州妇联集中组织在家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就学习体会开展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勾画出中国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思想、新论断,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总揽全局、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我们要在学好报告基础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钉钉子”精神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

会议指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对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报告中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要统筹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等等,为妇联工作改革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迅速在全州各级妇联组织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利用妇联通、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为助力脱贫攻坚,根据省委脱贫攻坚“四好”和甘孜州委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要求,将着力打造极具甘孜特色的“喜波勒雄”(意译:幸福来了)活动品牌:实施“喜波勒雄?助力青春圆梦行动”,帮扶更多的贫困家庭子女圆大学梦;实施“喜波勒雄?助医帮扶行动”,为更多贫困大病患者排忧解难;实施“喜波勒雄?就业促进行动”,为妇女群众提供更多创业就业机会;实施“喜波勒雄?觉姆关爱行动”,帮助她们提高生活技能和脱贫能力;实施“喜波勒雄?小手绢环保公益行动”,倡导大家放下纸巾,重拾手绢,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实施“喜波勒雄?助力脱贫攻坚两好行动”,引导群众转变传统生活观念,养成现代文明健康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