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遂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率队调研遂宁 蓬溪县群团改革工作

2017-11-21 00:00:00| 发布者: 遂宁市管理员|来自:

   按照遂宁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11月17日,由遂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率队赴蓬溪县督察调研群团改革工作,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桃碧、市妇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汪素英参加了调研。此次督察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杨军主持,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县残联、县社科联、县文联负责人及赤城镇、黄泥乡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军就蓬溪县群团改革工作情况作了汇报,蓬溪县各群团部门及乡镇参会人员就改革方案落实情况作了发言。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汇报后,阎仕蓉指出:蓬溪县委高度重视群团改革与发展,尽最大努力给予支持保障。各级群团部门在县委的领导下,克服人手、经费、阵地、机制不足等困难,发挥各自优势,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出了很多成绩,多项工作都走在了全市、全省甚至全国前列,今年市妇联半年工作会在蓬溪县召开就是对县妇联工作的肯定。

    阎仕蓉指出: 一是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赋予群团组织的职责任务,增强使命感。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这表明我们党把群团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放在了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增强党的执政根基的政治高度,要提高对群团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群团改革要着力破解“四缺”难题。要通过多种形式推动解决好群团组织人员、经费、阵地、机制“四缺”等问题;解决乡镇、村(社区)群团机构工作经费,村(社区)群团工作者经济待遇等问题。三是要加强机制和制度建设。要努力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做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

    阎仕蓉对蓬溪县委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议蓬溪县委加强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涉及群团改革的有关问题,制定相关措施,确保改革落地落实。二是建议县委要推进群团组织不断增强创新意识,从服务方式、服务内容等方面加以改革创新。三是建议推动群团组织不断增强群众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把服务广大群众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四是建议推进群团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在推进改革工作中,既要执行好、落实好改革工作各项任务,又要因地制宜,在推进群团事业发展和服务广大群众等方面大胆突破、大胆创新,确保改革工作服务蓬溪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