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凉山州妇联召开基层组织改革推进会(信息)

2018-04-17 00:00:00| 发布者: 凉山州彝族自治州管理员|来自: 凉山州妇联

4月16日,凉山州妇联召开基层组织改革推进会,全州17县市妇联主席和办公室负责参加会议。

会上,州妇联通报了全州妇联组织改革工作总体推进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相关改革政策和精神进行辅导学习。17县市妇联针对乡镇妇联区域化建设、村“会改联”推进情况,财政“三元钱”专项工作经费的拨付和使用情况,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示范县(市)、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建设情况,示范“妇女之家”建设情况,以及各县市目前在改革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州妇联副主席雷琼对会议精神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全州妇联改革工作作了明确安排:一是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不等不靠,再次行动起来,进一步摸清改革“家底”,认真收集改革基本数据,做到资料规范、数据准确。二是进一步“吃透”改革的政策和精神,对下一步改革要做什么,怎么做,对新进妇联系统的人员的素质如何提升,如何发挥各级妇联执委的作用等工作要有通盘考虑和安排。三是要认真研究用好“三元钱”工作经费,要使其发挥最大实效,并能通过财政绩效评价。四是各县市妇联要加强相关改革“示范点”的软硬件建设,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其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并及时总结提炼、收集上报乡镇区域化建设、示范“妇女之家”建设、示范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