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内江】市妇联到威远开展“真心向党·情系基层” 妇女议事会工作专题“大调研”活动

2018-05-16 00:00:00| 发布者: 内江市管理员|来自:

5月11日上午,内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苏晓蓓一行深入威远县界牌镇中坝村,专题调研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中妇女议事会发挥作用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相关情况,威远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莉陪同调研。界牌镇妇联干部、中坝村“两委”成员、妇女议事会成员及村妇女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以院坝座谈会的形式拉开序幕,村妇联主席夏凤围绕土地确权中妇女权益保障情况进行了抛砖引玉发言,带动妇女代表们畅所欲言,踊跃发言,把在土地确权颁证工作中存在问题、受益情况及妇女议事会成立后自身体会到的好处与大家一起分享。
苏晓蓓同志充分肯定了中坝村妇女议事会在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就妇女议事会是什么、干什么、求什么三个问题作了详细梳理解答,并对今后村妇女议事会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议“中心事”,把党的政策落实在基层;二是要议“身边事”,把好习惯养成、活动开展、技能培训等妇联改革的成果体现在基层;三是要议“保障事”,把文明、和谐、经济发展等通过妇女议事会讨论决定,加强妇女沟通交流,把议事会作用发挥体现在基层。
座谈会后苏主席一行入户走访了缪细春、黄润琴2户家庭,认真查看了已颁发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了解地块是否真实详细、家庭女性成员的名字是否都登记在册,倾听妇女群众内心的声音,向他们宣传土地确权颁证政策,教他们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