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赴巴中调研“四川省示范儿童之家”项目建设

2018-07-27 00:00:00| 发布者: 巴中市管理员|来自:

  7月26日上午,省政府妇儿工委办项目合作方成都大学师范学院一行四人深入巴州区光辉镇柏林湾村调研“四川省示范儿童之家”项目。市妇联副主席庞丽华、巴州区妇联主席严清陪同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妇联主席严清,光辉镇党委委员、镇人大主任魏友国就柏林湾村儿童基本情况、“儿童之家”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向调研组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柏林湾村“儿童之家”的实际情况,对工作中积累的优点、特色,目前开展工作存在的困难以及对“儿童之家”未来可持续规范发展的思考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表示,将对调研座谈反馈的基层“儿童之家”组织架构、人员专业化提升、经费和薪酬及可持续发展四个方面的需求和建议收集整理,为省妇儿工委办下一步推进“儿童之家”建设管理提供参考。同时,调研组一行还对下一步实施此项目提出了合理性建议:一要思考“示范儿童之家”要“示范”的内容,要根据本村实际特色挖掘和打造亮点工作;二要思考在操作层面上如何来“示范”,要有明晰的儿童台账、管理制度,结合不同儿童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设课程、开展活动,真正做到以儿童需求为导向,丰富儿童精神生活,让“儿童之家”成为广大儿童的真正的幸福温暖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