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创意编织展风采 巾帼巧手创未来—珙县举办“僰乡巧织手”毛线手工培训

2018-09-05 00:00:00| 发布者: 宜宾珙县|来自: 宜宾珙县妇联

为发挥妇女自身优势,带动妇女创业就业,实现妇女居家灵活就业。9月4日,珙县“僰乡巧织手”毛线手工培训在巡场镇桂花坳社区正式开班,来自桂花坳社区的妇女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珙县妇联主席、巡场镇妇联副主席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特邀宜宾市老年大学杨萍老师授课,杨萍老师具有50多年的编织经验,手法娴熟,技艺高超。培训采取理论和现场勾织相结合的方式,从勾织的基本知识、手法、技巧等几个方面向大家传授编织技术。学员们拿着各式展品仔IMG_5220.jpg细端详,并相互研究编织技法。培训当天,杨老师教授了婴儿鞋的编织技巧和方法,学员们都基本掌握婴儿鞋的编织针法,稍有基础的学员还编织出婴儿鞋成品。后期培训,杨老师还将教授毛衣、帽子、围巾等手工编织品,学员纷纷表示“能来学习非常开心,老师和姐妹们都非常热心,大家互相传授,还因此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说说笑笑中就学到了很多编织技法,而且勾出来的作品还能赚钱,感谢珙县妇联搭建这个平台带领我们脱贫致富”。

毛线编织是一门母亲的艺术,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也是对现实意义的需求。开展毛线手工培训不仅让广大妇女获得了一项谋生技能,带动更多妇女实现就业创业,更推动我县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发展,展现妇女群众的巾帼风采。

下一步,珙县妇联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公益和商业相结合的形式,打造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僰乡巧织手”品牌,为全县经济建设发展和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