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内江】资中县政协委员视察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推进情况

2018-10-31 00:00:00| 发布者: 内江市管理员|来自:

2018年10月23日,资中县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开展资中县基层妇联组织改革调研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张丽,副秘书长、社工委主任罗勇,社工委副主任张成果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龙结镇米粮村,实地察看了该村基层妇联组织改革示范点“米粮村妇女之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巾帼脱贫氛围,调研组一行通过与米粮村妇联主席、巾帼能人陈秀英交谈详细了解了米粮村妇联组织改革推进情况,充分肯定了米粮村妇联在“会改联”、阵地建设、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该村妇联组织坚持网上网下共建“妇女之家”,并通过加强线上线下妇联阵地建设,及时了解妇女思想动态,进一步提高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妇联工作有效覆盖面,突出区域妇女工作特色的工作思路和方法表示认同。并鼓励米粮村妇联要继续坚持“巾帼能人+农村妇女”为主的乡村振兴运行模式。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米粮村儿童之家、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秀咏农场”。

紧接着调研组一行又来到我县两新妇女组织示范点——四川家伦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在负责人饶家萍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全钢载重轮胎补片及系列设备生产车间,废旧轮胎园艺造型、城市隔离及公路隔离带系列展品展示区,妇联工作阵地。张主席一行肯定了家伦公司两新组织妇女工作新模式,希望妇委会能够最大限度地团结和凝聚妇女群众,进一步夯实基层妇女组织,打开妇联工作新局面,为妇女工作和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以妇建促进企业发展。

调研结束后,委员们在县政协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妇联界别召集人、县妇联主席何艳从“三网建设”等方面对我县妇联改革进展情况和成效作了工作汇报,委员们纷纷献言建策,最后县政协副主席张丽做了总结性发言,要求资中县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整合资源,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尤其是服务乡村振兴农村妇女发展试点工作,结合资中县实际,找准新时代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构建开放性、社会化、创新型妇联组织,让妇女群众更多参与支持妇联改革和妇联工作,使妇联组织获得更多的认同感,让妇女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引领全县广大妇女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