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17-02-17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4月22日,四川省妇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大会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及王东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省妇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省妇联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做重要讲话,同时进行第一堂“两学一做”党课教育。

     吴旭指出,全会上下必须统一思想。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要充分发挥好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每个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面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更好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吴旭要求,全会上下必须把握总体要求,创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这个主题,在深学深悟、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在抓常抓长、落细落小上见成效,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坚持以省妇联各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为基本形式,以落实民主评议等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用好省妇女干部学校教育培训的渠道,在融入经常、融入日常上下功夫。

    吴旭强调,全会上下必须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省妇联各党委、总支、支部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部门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有效推进。各支部在学习教育中要统筹兼顾,做到“六个结合”。即要学习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相结合;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相结合;与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相结合,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与妇联改革创新、“五大行动”、“脱贫攻坚”等工作结合与持续深入开展“走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相结合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的实际行动和成效。

   省妇联按照省委要求,分三阶段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第一阶段是动员部署阶段召开动员部署大会,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制定全会的实施方案,各支部各党员制定学习教育计划,开展“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党日活动。第二阶段是学习教育阶段。开展支部书记等党务骨干培训活动,开展学习大讨论系列活动,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开展“巾帼建功 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典型。第三阶段是总结提升及回头看阶段,展现和评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