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当前位置: 妇联首页 > 家庭建设 > 家庭

德阳:广汉市开展2019年暑期夏令营系列活动?

2019-09-02 00:00:00| 发布者: 德阳市管理员|来自:

为丰富我市儿童暑期生活,7月 20日-8月 31日,广汉市妇联在全市开展主题为“礼赞新中国,我和祖国共成长”暑期关爱夏令营系列活动。

7月 20日,夏令营在南丰镇亲子时光乐园正式开营,由市妇联组织的40余组家庭一起走进亲子时光乐园开展自然认知课堂。在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还共同开展家国情怀故事朗读会,将对祖国的热爱融进了一声声稚嫩响亮的故事中。

8月 14日,由社会组织牵头,在雒城镇省级示范妇女之家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活动讲师就垃圾的来源及去向、垃圾分类的好处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为参与儿童和家长进行了普及。

8月16日,在雒城镇省级示范“妇女之家”开展了以手工扎染为主题的暑期关爱夏令营。雒城镇6个社区30余组家庭参与了本次暑期关爱夏令营活动。扎染课程的学习与手工制作,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丰富了他们的想象力。

8月22日,联合广汉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小黄伞”儿童自我保护知识讲座, 课堂上“检察官”运用情景测试、趣味问答向孩子们展示了坏人惯用伎俩,教会孩子们掌握简单易懂的自我保护知识。

8月27日,在北外乡德阳级示范“儿童之家”开展了以手工扎染为主题的关爱夏令营,炳灵社区20组亲子家庭参与了本次活动。通过亲子扎染课堂,增强了亲子互动和亲子关系,更能增强孩子们愉快学习、自主学习体验。

8月31日,在南兴镇红星村农家童趣院开展农耕研学体验,通过参观农耕用具展示区,学习了二十四节气,让孩子们学习农业知识,认识农耕用具,让孩子们感受劳动人民的智慧,尊重劳动成果、学会感恩。

此外,雒城镇三北社区、新丰镇金华社区等 6个村(社区)由镇妇联牵头,村妇联承接,还开展了亲情团聚夏令营 、国学夏令营、留守儿童夏令营等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一个开心有意义的暑假,同时也受到参与家庭的好评和欢迎

暑期夏令营共开展场次10余场,参与家庭200余个,参与人员 400余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