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当前位置: 妇联首页 > 家庭建设 > 家庭

成资两地妇联联手,高品质家庭教育讲座让我们幸福起航

2019-09-23 00:00:00| 发布者: 资阳市管理员|来自: 资阳市妇联

为帮助广大家庭掌握科学教育方法,推动成资两地教育同城化,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9月21日至22日,由资阳市妇联主办,成都市妇联指导,林氏文化艺术咨询服务中心、雁江七小、航向九义校承办,市区教育和体育局协办的“幸福起航 成就梦想”大型家庭教育讲座在雁江七小、航向九义校举办。参加讲座的有雁江七小、雁江八小、马鞍九义校、航向九义校、资阳中学实验学校的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及全市各县(区)的幸福使者骨干讲师代表共1600余人。讲座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蓉主持。

专场一:努力的正确打开方式

讲师:龙林,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校长助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家庭教育指导师。

     

龙林从新学期孩子的状态入手,分析了5种学习状态的发展趋势、懒惰的思想根源,从兴趣培养、习惯培养、自我认知、理想树立、心态培养等方面,讲解了什么才是正确的努力方式。

专场二:家长的智慧

讲师:张皓,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心援网首席专家、全国首档家庭教育电视节目《张皓幸福课》电视公开课主讲人

     

            

张皓从我们应拥有怎样的亲子关系入手,详细讲解了影响幸福的主要因素、家庭教育中夫妻关系的决定性作用及维护办法、孩子的精神滋养、错误处理等实用知识。

专场三:经典诵读—打开家庭教育之门的金钥匙

讲师:陈岳,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总监、主持人、国学启蒙推广人、中国家庭教育公益人物、全国优秀家庭教育指导师、成都市首批家庭教育专家、成都市国学推广公益大使。

     

            

陈岳从我国家庭教育的现状、问题及原因分析入手,讲解了家庭教育为什么要学经典、学哪些经典、如何学经典、应获取经典中的哪些经验与智慧等知识。

我们的感悟

 

三位专家带着深厚的教育情怀,用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教育实践、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关知识,讲解有深度、有厚度、有力度。通过学习,广大家长和老师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利用课间休息和课后时间提问咨询,加微信,要电话,进一步学习教育方法。同时,希望市妇联能多举办此类活动。

我们的希望

李祖蓉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呼唤新教育,新教育需要新父母,新父母需要新理念。春播一粒种,秋收万颗子。希望广大家长和老师运用所学知识,科学开展家庭教育工作,从培育良好家风、健全人格修养、营造学习氛围、培养良好习惯、树立远大理想等入手,播种好家庭教育的种子,用爱心、用智慧去教育、引导、陪伴孩子健康、快乐、顺利成长。希望幸福使者们学用结合、融汇贯通,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广大家庭的具体行动,积极主动到社区、到农村等基层宣讲传播,帮助更多家庭解决教育困惑,掌握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注重”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到家庭。

     

为准确掌握全市家风建设及家庭教育现状,增强下步工作的针对性、指导性,同时也为了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项调研工作,市妇联组织现场家长填写“家风家教现状调查问卷”500份。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群众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场活动最后,我们都号召大家要深刻理解共产党执政的历史条件,牢记中国共产党人做出的牺牲奉献,感恩今天的幸福生活。全场人员眼含热泪,摇动着小国旗,共同唱响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歌唱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