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当前位置: 妇联首页 > 家庭建设 > 家庭

城乡少年手拉手 童心筑梦共成长

2019-10-18 00:00:00| 发布者: 宜宾江安|来自: 宜宾市江安县妇女联合会

为加强城乡留守儿童深入交流,促进城乡儿童互帮互助、共同发展。会团县委联合江安县妇女联合组织志愿者带领江安镇“爱心暑托”四社区点位的学生们与阳春镇童伴之家“情暖童心”点位留守学生一起开展“城乡手拉手”活动,活动共有七十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共计花费4875元。

活动开始进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活动以双方小朋友表演欢迎节目的形式开展,阳春镇的小朋友表演《低碳贝贝》,四社区的学生表演了《我和小鸟和铃铛》,在表演结束后,阳春镇的学生和江安镇四社区的学生互送自己准备的礼物,以拉近双方孩子的距离。

随后,志愿者们带领所有小朋友一起进行游戏环节,通过简单轻松的游戏互动增加小朋友们的感情。整个游戏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优胜队伍获得了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奖品。

在结束阳春镇的活动后,志愿者带领大家一起去参观江安城市会客厅的文化馆和禁毒馆,让同学们了解江安的历史人文,让小朋友们更加具体、形象地了解毒品给我们生活、身体带来的危害,远离毒品。

在活动结束之余,双方志愿者交流了活动心得,大家都对于这次活动的开展感到十分满意,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的机会举办类似的活动丰富小朋友的知识增进城乡之间的友谊。本次活动为城乡留守儿童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加强了情感联谊,让农村的留守儿童走近城市,拓宽了眼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TIM图片20191018153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