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当前位置: 妇联首页 > 家庭建设 > 家庭

好婆婆好儿媳 温江区桂花文化旅游节热闹开幕

2018-09-18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好婆婆好儿媳 温江区桂花文化旅游节热闹开幕

图片1.png

9月15日,2018蓉城幸福家·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温江区桂花文化旅游节在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陈家桅杆正式开幕。

此次蓉城幸福家·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温江区桂花文化旅游节作为成都市“蓉城幸福家”系列活动之一,不仅展示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民俗特色、家庭文化展示活动,还进行了“温江2018年度优秀农业职业经理人”、寿安镇2018年度“好婆婆”、“好儿媳”、“岷江新市民”的颁奖颁证仪式,使参与活动的农民群众感受到庆丰收的喜庆和家庭文化的魅力,提升振兴乡村的信心。

图片2.png

 

桂花节还准备了为期5天的“桂花长廊”特色展销会,现场宣传、推介和销售丰盛的各种桂花衍生产品以及农产品,并同步开展产品线上热销活动,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农产品价值、增加农民收入。从9月15日起,还将陆续举行温江区最美家庭事迹展览、温江区优秀家风家训作品展览、温江区“指尖的爱”生活馆作品展销会、小小手艺人亲子互动DIY、“生态温江·桂漫寿安”田园庆丰收文艺演出等活动旨在见证乡村振兴,共建美好家园。

图片3.png

近年来,温江区妇联按照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以“巾帼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了妇联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和妇女“半边天”作用。

实施“素质提升巾帼行动”,助力妇女增收致富。常态开展母婴护理、乡村巧厨娘、家居美化、手工编织等专题培训100余期,培训妇女达3000余人次,带动2000名农村妇女就业,累计每年增收1000余万元。

实施“美丽家园巾帼行动”,共建共享美丽乡村。引导成立11支温江姐姐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地开展卫生清洁、植树护绿、楼院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

实施“家庭文明巾帼行动”,助力乡风文明建设。评选出“最美家庭”100户,“好婆婆”“好媳妇”100名,征集优秀家风家训100条、最美全家福100幅,在全区掀起了弘扬孝老爱亲、夫妻和睦、亲善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和文明家风热潮。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