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当前位置: 妇联首页 > 家庭建设 > 家庭

“最美家庭”什么样?蓉城幸福家·“最美家庭”优秀事迹展演告诉你

2018-09-18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最美家庭”什么样?蓉城幸福家·“最美家庭”优秀事迹展演告诉你

图片5.png

小品、朗诵、沙画……精彩的节目,感人的故事,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博客小镇里,格外热闹。9月6日晚,2018年蓉城幸福家·“最美家庭”优秀事迹展演在龙泉驿区洛带博客小镇举行。妇女儿童类社会组织、企业家等各界优秀女性代表、“最美家庭”等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观众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妇女联合会、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总工会、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员会、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展演“最美家庭”故事,发挥典型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更多家庭争做家庭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道德规范的实践者,为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汇聚蓉城家庭力量。

蓉城“最美家庭”什么样?本次展演通过小品、舞蹈、唱歌等形式,以身边人讲演身边事的方式,展现了中国好人黄国蓉、明朝状元杨升庵后人杨德力、援藏教师杨元建和鲜花山谷周小林夫妇等6个成都“最美家庭”的家风家训家教故事。“我特别感动,最美家庭就该是这样的!”台下掌声不断,一个个“最美家庭”的故事,让观众杨惠看得入神。“家庭是社会的小细胞,我们也要争做‘最美家庭’。”两个小时的视听盛宴,最终在《蓉城幸福家》主题曲中落下帷幕。

活动上,相关负责人为2018年蓉城幸福家·“我的家风家训和我的家书家信”优秀主题作品评选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作品奖的代表进行了颁奖,表扬并鼓励他们继续用艺术记录生活,传递情感,传扬家风。

据悉,成都市各级妇联连续5年开展蓉城幸福家·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广泛动员全市家庭发现“最美”、争创“最美”、展示“最美”,累计吸引500余万户家庭、1000余万群众参与,涌现出6万余户各级各类“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