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全国网络同步启动2016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四川各地积极组织收看视频直播

2016-02-01 00:00:00| 发布者: 管理员|来自:

                              

                             

                       



1月29日上午,全国妇联在人民网同步启动2016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1月27日、28日,四川省妇联就以“2016最美家庭启动网上见”为宣传口号,在人民数字(四川)、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推出号召广大群众和家庭收看启动仪式的宣传广告,为收看直播预热。1月29日上午,四川各地认真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职工、各行各业人员及广大家庭成员收看直播。省妇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领导及干部在省妇联会议室集中收看,市级、县级妇联全体领导及干部在单位集中收看;组织发动全省各 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以集中或分散方式收看直播;组织发动公安、卫生、工会、税务、教育等行业系统组织干部职工积极收看;全省各地妇联发动三八红旗集 体、巾帼文明岗集体、家长学校、各类协会、家政、律师等行业人员通过电脑、手机等积极收看;全省街镇妇联和社区妇联、村妇代会发出“家庭总动员”号召,组 织广大家庭成员在“妇女之家”收看,或通过电脑、手机等自行收看。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四川全省大概有62万人收看了直播。

在启动仪式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总结了2015年全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成效,并对2016年活动作了安排部署。宋秀岩要求,2016年, 全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要围绕三个重要方面开展,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讲话中提到的“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 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求,继续坚持在城乡“妇女之家”开展的同时,推动活动向各级党政机关延伸拓展,以活动开展推动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修身齐家,以 好的家风涵养好的党风政风。二是在广泛宣传好家风上进一步下功夫。进一步发现、挖掘、传播好家风,通过寻找、交流、分享、微视频展播等方式宣传好的家风, 弘扬良好家庭美德。三是在增强活动的广泛性、互动性上下功夫。寻找活动要跟上全媒体时代步伐,增强互联网思维,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作用,把妇联工作推向全 社会;充分发挥妇联3000多个新媒体矩阵和网上妇女之家作用,通过网络活动吸引网上妇女特别是年轻、高知女性的积极参与,吸引包括男性在内的全体家庭成员的关注和交流,通过网上网下寻找,形成妇联与家庭之间零距离。

启动仪式上,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接受了采访,指出2016年将在中央国家机关中积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领导干部中形成崇德向善向廉的良好家风。

各地妇联纷纷表示要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寻找“最 美家庭”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抓手,广泛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加强家庭美德建设,促进社会文明。有的社会组织在看完启动仪式后,表示 活动非常好,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他们将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传递让更多的爱与美。有的家庭在看完仪式后,很激动,表示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积极践行家庭美 德,争创最美家庭,让自己的小家更加温馨和睦。

    接下来,四川省妇联将进一步组织号召更多家庭网络收看启动仪式视频,并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妇联要求和部署,及时制定我省活动方案,积极推动我省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更加群众化、广泛化、网络化、实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