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遂宁市农村留守妇女电子商务培训正式开班

2017-10-25 00:00:00| 发布者: 发展部|来自:

  学以致用 开辟创业就业增收新渠道

  遂宁新闻网讯 (全媒体记者 杨雪雯) 为了给农村留守妇女创业就业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增强创业动力,10月12日,农村留守妇女电子商务培训会开班典礼在蓬溪县中职校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20余名农村妇女参加培训。副县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松出席开班典礼,市县妇联、县就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典礼。

  王松指出,农村电子商务是“互联网+”现代农业的重要内容,是“互联网+”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2015年,我县成立了三和电商公司,通过电子商务平台逐年销售仙桃上千吨、莲藕上万吨,促进了粉条、蓝莓、青花椒等特色产品的对外促销,有效破解了特色农产品“增产不增收”困局。

  王松要求,参训学员要提高认识,充分领会电子商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以农特产品网上交易为切入点,实现农村留守妇女居家灵活就业,达到改善家庭经济、助推增收致富的目的。要树立互联网思维,努力提升自身的创业就业能力。要将电商知识与生产经营有效结合起来,运用到实践当中,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发挥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作用。要端正态度,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把培训学习放在首位,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去,力争在有限的培训学习时间里,使自己在思想上、能力上都有所提高、有所进步,学到“淘宝”真本领,真正掌握一技之长。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为期两天,主要通过外聘资深教授、培训师重点讲解电子商务相关知识、网上开店等实用技巧,建立起电子商务的基本概念框架,将电子商务的基础知识和技能融会贯通,开辟创业就业增收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