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巾帼脱贫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巴中市召开

2017-11-02 00:00:00| 发布者: 发展部|来自:

四川新闻网巴中10月31日讯(记者 王鹏 李静秋)10月31日,四川省“巾帼脱贫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巴中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了近年来全省妇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全省妇联工作进行了安排。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静出席并讲话,巴中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致辞。

4.jpg

  李静在大会上对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在推进“巾帼脱贫行动”中的工作表示肯定。据介绍,自2015年来,四川省妇联大力发展妇女手工、种养业、巾帼家政三大贫困妇女就业平台,建成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72个,省级巾帼示范专合组织、家政、电商等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99个;推荐获得扶贫小额贷款的贫困妇女16507人,获得小贷金额42142.45万元,带动贫困妇女就业增收44972人;通过巾帼家政转移就业贫困妇女31776人,通过巾帼电商带动贫困妇女就业25498人;还在全省建立妇女行业协会(促进会、互助会)等189个,妇女领办合作社6683个,进入妇女行业性合作组织的妇女人数达到47.6万名;围绕“四个好”目标,筹集价值259.5万元的毛巾、肥皂、洗衣液等帮扶物资,开展“彝区洁美家庭巾帼行动”等多项活动;全省21个市州妇联、183个县市区妇联牵头联系定点扶贫村75个,协助或配合联系贫困村134个,募集社会扶贫资金累计近8574.86万元,受益人群59024人。

2.jpg

  李静在会上还就全省妇联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她强调,全省各级妇联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聚焦“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半边天”作用;要在行动举措上要进一步做细做实下足绣花功夫,各市州妇联要重点抓好示范基地对贫困妇女就业增收的带动工作,把省级居家灵活就业基地打造成贫困妇女技能培训基地、就业演练基地、对接市场的实训基地;结合各地特色和妇女特质,因地制宜发展蜀绣、竹编、藤编、观音绣等有一定基础的妇女手工产业;继续实施“巾帼脱贫千人培训计划”,加大脱贫技能培训力度,围绕妇女手工、种养殖业、家政服务、电子商务等方面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创新贫困妇女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经验模式;继续开展培育好习惯好风气的系列活动;把握妇联组织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主要环节,随时关注学习掌握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把各项政策领会好,运用好,真正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政策的效应;充分发挥自己的组织优势和工作优势,有效搭建社会广泛参与平台,利用妇联现有公益平台,引导汇聚社会力量。

  袁闻聪在致辞中指出,2015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巴中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按照全国全省脱贫攻坚总体要求,把巾帼脱贫作为全市脱贫攻坚重要内容进行总体部署,以巾帼脱贫“五大行动”为抓手,深入推动巾帼脱贫落地落实。巴中全市7.12万名贫困妇女同胞走上富裕之路,切实增强了对家庭的归属感、对社会的认同感、对民族的自豪感。在下一步工作中,巴中将积极借鉴兄弟市州的经验做法,再接再厉,接续攻坚,奋力推动“巾帼脱贫行动”取得新的重要成效。

5.jpg

  会上,省扶贫和移民局机关党委书记张华林还介绍了全省脱贫攻坚的有关情况,巴中市、广元市、内江市、达州市、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等市州妇联就“巾帼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考察了了巴州区美康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参观合作社建妇联组织和家庭文化建设、恩阳区柳林镇罐子沟村参观巾帼专业合作组织建设和“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