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在驻村帮扶联系点启动“贫困母亲培训”项目

2017-05-31 00:00:00| 发布者: 党委|来自:

为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加大对驻村帮扶联系点的投入和指导,省妇联党组在2017年安排45万资金,在驻村帮扶联系点渠县白蜡村实施“贫困母亲培训”项目。2017年5月25日-26日,省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凤琴带队深入到渠县白蜡村组织实施并启动“贫困母亲培训”项目,深入贫困户家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并与渠县有关部门、村“两委”等人员进行座谈,共商白蜡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QQ截图20170602173402.png

省妇联“贫困母亲培训项目”旨在通过对白蜡村妇女有关农村技术、健康知识、法律知识、家庭教育知识等方面的培训,提高妇女群众在生产、生活、家庭中的能力和素质,推进脱贫攻坚“四个好”中“形成好习惯、养成好风气”建设。5月25日,渠县白蜡村60多名妇女齐聚在妇女儿童阵地“妈妈家”和“农民夜校”里,共同参与省妇联“贫困母亲培训”项目的启动活动,来自渠县中医院的专家向妇女姐妹们做了一堂健康知识讲座,受到了姐妹们的欢迎。姐妹们不仅认真听,还主动为没能来参加活动的妇女咨询健康保健知识。

“贫困母亲培训”项目启动仪式上,省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凤琴讲到:刚刚开幕的四川省党的十一次代表大会,为全省群众共享改革成果描绘出了美好的蓝图。白蜡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重视、支持下,经济收入得到了提高,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妇女群众在参与巾帼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仅提高了生产能力,增强了家庭责任感,而且精神风貌发生了变化,变得更加自信、自立,特别在参与“形成好习惯、养成好风气”建设中作出了贡献,展示了白蜡村妇女的风采。希望妇女姐妹们积极参与省妇联实施的“贫困母亲培训”项目,对培训的内容、形式等提出建议。希望渠县妇联多听取妇女姐妹的意见,把项目组织好、实施好,让妇女姐妹们实实在在受益。

李凤琴同志带队深入到部分贫困户家中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产业发展及收入情况、是否有吃的,有穿的,是否通电、通水,还有什么困难等,并为贫困户送去了生活用品。

在白蜡村,李凤琴同志与渠县县委有关领导、脱贫办、妇联等部门领导,汇东乡党委、政府领导及驻村工作组、村“两委”人员就白蜡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座谈,就村级产业发展、“四个好”建设、项目资金的使用、结对帮扶、接受“贫困户”、“贫困村”退出的验收评估的准备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要求村要继续完善主导产业发展,持续完善深化利益链接机制,算好贫困户发展账、经济账;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要当好当地脱贫工作与帮扶单位的联络员,及时反馈情况,以使帮扶单位更加精准地制定帮扶措施和开展帮扶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