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组织召开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2017-05-31 00:00:00| 发布者: 党委|来自:

 

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任务。按照《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川委办【2016】16号)要求,省妇联对联系的9家社会组织的党员情况、党组织的建设情况等进行了调研摸底,并于10月18日组织召开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讨论座谈会。四川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四川省女性人才开发研究会、四川省儿童少年基金会、四川省妇女发展基金会、四川省早期教育行业协会、四川省婚姻家庭及妇女理论研究会、四川省妇女手工编织协会、四川省妇女生态养殖发展促进会的人员参加了会议。

    大家一起学习《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精神和省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在全省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社会组织结合实际情况,就建立支部及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省妇联将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加大对社会组织党组织的组建力度,选派党建工作联络员对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进行指导、联系,及时将党的方针政策传达到社会组织,同时关注社会组织职工的思想状况和实际需求,通过组织开展岗位示范、诚信建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社会组织成员增强政治认同,积极发挥服务妇女儿童的优势,汇聚改革正能量,促进其健康有序发展,为全省妇女儿童事业作出贡献。

会上,省妇联创建了“巾帼社会组织党建QQ群”,下一步将通过新媒体手段,探索开展“网上党组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