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带队督查渠县脱贫攻坚工作

2017-06-29 00:00:00| 发布者: 党委|来自:

6月21日至23日,根据省委及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由省妇联牵头,省妇联、省作家协会、成都铁路监管局、四川省财经职业学院四个单位组成督查组对渠县县委县政府传达学习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

                               图片2.png

督查组由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带队。在督查期间,督查组一行12人听取了渠县县委县政府的汇报,查阅了渠县宣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及脱贫攻坚工作的档案资料、国家扶贫开发子系统数据填报情况,并分成4个督查小组随机抽查了渠县汇东乡白蜡村、李馥乡天鹅村,义和乡店湾村、水口乡大田村、有庆乡平滩村、李渡乡灯台村6个乡镇6个村进行督查。督查小组在6个村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宣讲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访谈乡镇领导、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农技员及村“两委”成员、群众等共100多人次,随机走访了60户贫困户,填写县、村及贫困户的调查问卷67份,查阅村级档案资料200多卷,同时抽取了18户访谈贫困户与国家扶贫开发子系统数据进行了比对,了解掌握贫困村“一低五有”、减贫任务及帮扶落实情况、“四好”建设情况及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帮扶工作、满意度等情况。

6月23日上午,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主持召开了督查情况反馈会。会上,吴旭主席对渠县县委县政府在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及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渠县县委县政府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有力,2016年脱贫攻坚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有力,各项脱贫攻坚指标完成情况总体良好。脱贫攻坚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吴旭同志代表督查组指出了渠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渠县县委书记苟小莉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针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将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不折不扣地进行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