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感受青春激情 共话巾帼建功

2017-02-17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5月4日,四川省妇联立足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创新中心组学习方法,全体中心组成员及机关各部门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共计23人,走进成都郫县菁蓉镇、成都西村、成都iBox,以实地参观、座谈交流形式,感受青春飞扬,感受创新、创业带给巾帼女性的新思维新理念。

在郫县菁蓉小镇,中心组成员带头与年轻创客交谈,欣喜地观看一个个创意产品,亲自体验虚拟现实技术。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详细了解“众创、众包、众扶、众筹”搭建平台模式,与创始人探讨如何通过持续发酵,产生带动和辐射效应,以及女性创业者创业模式、发展方向。

成都西村是一个"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主体、以现代服务业为核心"的文化艺术及创意产业集中发展园区。吴旭就西村积极探索和不断完善现代服务业管理模式,始终以服务者的身份,完善创意产业链,促进园区内企业创造社会价值,从而带动社区、城市相关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全体人员结合各自工作特色,积极询问,寻找服务妇女儿童、构建幸福家庭的契合点。

  在成都iBox,中心组成员带队走进传统手工艺人、女性文创产品工作室,通过现场互动参与体验,认真了解了iBox发展理念以及“带着设计去北欧”、“iBox创意产品设计大赛”、iBox“开玩儿嘉年华”等深入展示传统文化以及面向公众搭建提供公共展示交流空间的项目。

在如何助推四川省妇女居家就业孵化园筑就成为女性创业孵化摇篮,构建女性人才培养基地、打造一流孵化服务机构上中心组成员带头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进行思想碰撞。吴旭要求,通过学习经验,要加大智囊引擎,秉承助推巾帼建功;要发挥女性品牌效应,运用好女性创业团队+管理模式,加强体制内外磨合;要注重发掘典型,带动差异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