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妇联关于贯彻“四川省‘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的情况报告

2017-02-17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4月14日,四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带领省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了四川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电视电话会议。 现将省妇联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情况报告如下:

一、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召开的同日下午,四川省妇联召开主席办公会,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在全会厅级领导,机关各部门及事业单位负责人中传达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吴旭主席从会议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方面传达了东明书记、刘国中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并结合省妇联实际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她指出,东明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深刻阐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责任主体,省妇联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创新和实践探索,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唤醒党员党的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四川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妇联改革创新的迫切需要。吴旭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到“四到位”,即学习认识到位、示范带动到位,督促指导到位、取得成效到位争做“优秀党员”;广大党员要积极投入,做到“四真正”,即真正抓好学习、真正深入思考、真正找到差距,真正改进提高;要坚持两促进、两不误,以学习教育的成果推动妇女儿童改革发展任务贯彻落实。

  1. 层层制定实施方案,组织领导有力

    省妇联成立由机关党委牵头实施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工作机构,省妇联党组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两学一做”会议精神,“四讲四有”为标尺,坚持问题导向安排学习,把个人学习与实践学习结合起来,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机关党委要立即制定省妇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各党支部按照全会安排结合部门工作制定详细的学习方案,全体党员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与省委中心工作、省妇联重要工作紧密结合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各党组成员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亲自部署传达,亲自组织学习、亲自抓好落实,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2. 建立网络化学习平台,营造浓厚氛围

         省妇联党组强化宣传发动,做好思想引领。在4月起,通过LED信息屏循环显示《中国共产党党章》,建立“巾帼先锋”、“巾帼模范先锋”微信群,由机关党委专职党务干部管理,下载中央、省委重要部署、全国妇联“两学一做”动员会议、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等学习资料,厅级领导带头在巾帼圈中交流“两学一做”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全会党员干部建立了网络化学习体系,把个人学习与集中学习,把自主学习与集中讨论相结合,在全会上下营造出积极赶学的浓厚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