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妇联举办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培训会

2017-02-17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13.jpg

   为了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对新时期党建工作的认识,提升支部工作能力,按照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一部署,5月6日,四川省妇联举办了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培训会。省妇联各支部、总支及直属党委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30多人参加了培训。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莉在培训会上就落实《省妇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并在培训会上讲授了党课。

    在培训会上,黄莉副主席讲到:当前,党建工作是我们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凝心聚力促改革、抓发展,有效服务妇女儿童的重要保障。党务工作者一要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做到党建和妇女儿童业务工作同部署共促进,要充分认识到党务工作者不抓党建工作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工作是不尽职,抓不出成效是不称职的问题。二要提高履职能力,做合格的党务工作者。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要加强学习党务常识,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要主动思考,创新工作方式,组织开展党员喜闻乐见的活动,增强党建工作效果三要注重“四个围绕”。即围绕“两学一做”抓党建,围绕妇联中心工作抓党建,围绕解决问题抓党建,围绕创树品牌抓党建。黄莉副主席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强调,各支部要按照省委及省妇联党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按照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要求,明确责任,制定计划,抓好落实,组织党员学党章、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既要完成规定的任务,同时要通过创新学习方式,采用现代传媒技术手段宣传引导,传播正能量,通过学习教育实现凝聚党员、提升队伍建设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目的。

培训会上,大家就如何开展好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讨论,梳理出了《省妇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清单》,以便按照时间进度和规定内容,有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大家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聆听领导的党课,不仅丰富了党务工作知识,增强了党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而且提升了履职能力。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党建和业务工作之间是相互依赖、相互促进的关系,必须“两手抓,两手硬”,表示有信心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争做优秀党员的氛围,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