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重温入党誓词 强化党员身份

2017-02-17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四川省妇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川委办〔2016〕14号)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党政机关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指导意见》(川组通2016〕30)精神,迅速部署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和方法,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省妇联的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4月27日-29日,省妇联各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一、迅速行动,掀起重温入党誓词和畅谈理想热潮

4月28-29日,四川省妇联各党支部、直属党委、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誓词内容,讨论入党动机,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严的党旗下,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在所有党员的心中回荡,表达了党员们的坚定信念和价值追求,进一步唤醒了内心深处的党员意识和党纪观念。

在重温入党誓词和“合格党员具体标准、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大讨论中,每位党员围绕工作职责,畅谈了体会和感受。不同年代的党员通过回忆入党经历、成长过程和学习工作经历,审视自身思想、行为,表达了终身实践入党誓词、加强党性修养的决心。省妇女干部学校、省儿童活动中心的党员通过微信平台分享了学习入党誓词的体会。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此次活动深受启发和教育,对“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党纪管什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1. 领导带头,引领思想和强化党员身份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带头在“巾帼先锋”学习群中交流“两学一做”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带头对照入党志愿谈理想、谈信念,对照入党誓词找标准、找不足;厅级干部通过网络学习、自主学习,主动为广大党员解析入党誓词中“拥护、遵守、执行”等主题词的含义和要求。普通党员在参加活动过程中向党员领导干部看齐,朗诵和背诵誓词,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谈党员标准、党员形象和党员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践行誓词、牢记使命,履行职责、创新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多种形式,创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过程中,省妇联利用现代媒体,创新学习方式。一是建立“巾帼先锋”微信群学习平台。机关及事业单位在职100多名党员在微信群里学习、交流、沟通,通过在微信群里发布“两学一做每日一题”,强化学习教育。二是利用机关大门口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入党誓词,为党员提供学习的平台。三是召开网络、微信会议,采取“互联网+主题党日”形式,全方位、全覆盖创新开展“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有的党员在微信群里通过语音学习入党誓词,交流学习心得。

    省妇联也动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让他们与全体党员一起感受党员肩负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进一步增强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决心,也进一步激励机关所有干部职工提高理论觉悟、提升工作水平、提高服务妇女儿童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