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18-02-22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2.png

2月22日,省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主持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省妇联党组中心组成员在前期个人自学基础上,集中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的战略谋划。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讲话。中心组成员逐一谈认识体会,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打算和措施,为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在专题研讨中,中心组成员紧扣主题谈认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谈体会。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重要要求,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面伟大旗帜,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工作落实,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推动妇联改革创新,增强“三性”、去除“四化”、转变作风,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在党的事业和党的群众工作中有新的更大作为。

吴旭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强化政治意识,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把党的声音及时传达到妇女群众中去。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先进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坚持。把先进性作为履行妇联组织职责使命的重要着力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动员广大妇女走在时代前列,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巾帼力量。三是要进一步增强群众性。持把群众性作为妇联组织和工作的根本特点,立足基层、服务妇女,把履行政治责任同依法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有机结合起来,发动群众作群众工作,让广大妇女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为党更好地凝聚人心。